武漢市武昌區推出掃黑除惡主題群口快板《平安武昌》

2020年11月28日09: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武漢市武昌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推出了群口快板《平安武昌》,節目運用了快板、武漢慢板的表現形式,摘取了武昌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真實的兩個案例,“黑中介”“黑護工”,演員在舞台上表演呈現黑惡勢力欺行霸市的丑惡嘴臉,揭露了黑惡勢力犯罪對社會的嚴重危害性。號召廣大群眾積極舉報黑惡勢力稱霸或者企圖稱霸一方、欺壓群眾等違法犯罪線索和証據,鼓勵人民群眾勇敢地維護自身利益,自覺參加到與黑惡勢力作斗爭的行動中來。

據悉,2018年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啟動以來,武昌區攻堅克難,掀起掃黑除惡強大攻勢,有力淨化了社會環境,極大增強了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安武昌建設再上新台階。武昌區堅持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緊緊圍繞“有黑掃黑、有惡除惡、有亂治亂”要求,緊緊圍繞武昌區情實際,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動、強勢推進,馳而不息推動專項斗爭縱深掘進。三年來,聚焦“黑中介”“套路貸”“黑護工”等人民群眾反響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突出問題,共打掉黑社會性質組織1個、惡勢力犯罪集團2個、惡勢力犯罪團伙102個,刑拘犯罪嫌疑人649人,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作答。(胡途、劉智鵬)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