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傳媒學院回應學生抄襲作品參賽:屬實 撤銷國家獎學金評選資格

2020年11月28日14: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8日 11月27日晚,武漢傳媒學院在其官方微博發布了“關於我校學生鄭某某涉嫌盜用、抄襲他人作品問題的調查及處理說明”。據介紹,經學校學術委員會認定,抄襲行為屬實。學校研究決定,給予鄭某某留校察看處分,取消鄭某某武漢傳媒學院2020-2021學年校內一等獎學金,撤銷其國家獎學金評選資格。

11月20日晚,自稱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均川”發帖稱,自己多件作品被人盜圖參賽評獎。21日凌晨,自稱浙江大學建筑研究生的“小丁”(DearNelson)也發帖稱被人盜圖參賽。

小丁介紹,有網友在“中國大學生創意節”(以下簡稱“中創節”)官網看到了他的設計作品,但署名是鄭某某。

針對日前,兩名微博博主“DearNelson”和“均川”先后發帖稱:自己的原創作品被盜用參加“中國大學生創意節”和“未來之星”青年設計師大賽,並指明盜用者為該校學生鄭某某。獲悉此事后,該校第一時間聯系賽事組委會,開展核實調查。

經與賽事組委會核查,網友舉報的被盜用參賽作品,確為鄭某某賬號上傳,組委會已對作品做下架處理。涉嫌抄襲的作品《慧眼》,經該校學術委員會認定,抄襲行為屬實。

根據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教育部令第41號),經該校長辦公會研究決定,給予鄭某某留校察看處分,取消鄭某某武漢傳媒學院2020-2021學年校內一等獎學金,撤銷其國家獎學金評選資格。鄭某某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行為造成的不良影響,並向原作者及社會公眾公開道歉。

武漢傳媒學院在說明中表示:在此,感謝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我校的關心,學校將以此事為鑒,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我校師生學術道德建設,規范學術標准,全面開展科研誠信及學術道德教育活動。未來我們將一如既往從嚴治校,對於任何學術不端行為零容忍,一經查實,絕不姑息。(冀東)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