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一起鍛煉 快樂共享(體壇觀瀾)

阿  塔
2020年11月28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看淡輸贏,超越勝負,體育愛好者就能在業余賽事中收獲更多快樂

  

  部門的排球賽今年打到了第五屆。這一屆比賽,好看耐看。上場的隊員都是精挑細選的“高手”,場邊的教練也是“競爭上崗”,就連場邊的拉拉隊都顯得特別“專業”,叫好聲、加油聲總能在恰當的時機出現。場上的比拼非常激烈,幾乎每一分都經過多回合的攻守,高質量的扣球和救球不時引來陣陣驚呼和贊嘆。其他部門的同事也被吸引過來看熱鬧,部門的排球賽成了單位運動場上的一道風景。

  回想起第一屆比賽時,場面委實有些尷尬。兩隊隔網而立,能把球發到對方場地,便是極大的成功,甚至依靠一兩個發球“悍將”就能贏得一場比賽。有人輸得不甘心,於是就苦練發球。轉過年來,辦不辦第二屆比賽成了疑問,有人擔心場面依然不會好看。咬咬牙堅持下來,結果出人意料。不但發球過網不再是難事,連攻防都有了配合,比賽的味道漸漸濃了。

  第三屆、第四屆、第五屆排球賽越辦越有“范兒”,比賽更是越來越精彩。勝負有了懸念,參賽隊伍的構成也產生了變化。發球好不再是選擇首發陣容的第一考慮,技術全面的隊員更受青睞。憑借發球“一招鮮”入選的隊員慢慢被擠出主力陣容,淪為替補。新來的幾位年輕同事,以往沒打過排球,但通過賽事的鍛煉,球技大為提升,能攻能守,在隊裡挑起了大梁。

  職工排球比賽不只是比賽這麼簡單,不僅豐富了職工的生活,還帶來許多改變。這幾年,周圍喜歡運動的人明顯增多,健身項目也日趨個性化。有人逐漸養成了鍛煉的習慣,有人還在所擅長的運動項目上鑽研起“高精尖”技術﹔同事之間的關系更融洽,交流的話題更廣泛。大家的身體強壯了,工作更高效,精氣神更足,整個部門洋溢著樂觀向上的氣息。

  這幾年,部門還相繼組織了踢毽子賽、羽毛球賽,近期還要舉辦首屆乒乓球賽,同事們健身的熱情高漲。這一段時間,工作之余打乒乓球的人多了起來,趁著“雙11”買球鞋、買球拍的不在少數。大家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准備在乒乓賽場一較高下。如同第一屆排球賽,首屆乒乓球賽也許不會有驚艷的表現,但大家心裡都明白,參賽者並不在乎球場上的輸贏,比賽的背后是對體育的理解、對健康的重視以及對人生的感悟。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8日 07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