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開建區塊鏈主干網

2020年11月28日08: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7日在漢舉行的首屆區塊鏈服務網絡(BSN)全球技術創新發展峰會暨湖北區塊鏈技術創新大會宣布,正式啟動建設湖北區塊鏈服務網絡主干網和政務專網。目前,我省正在公開遴選主干網運營商,省內區塊鏈企業均可應征。

據介紹,區塊鏈技術在工業、金融等領域應用前景廣闊,湖北產業門類齊全,“光芯屏端網”等新興產業加速成長,發展區塊鏈產業有基礎有需求。建設區塊鏈服務網絡,有利於相關行業以較低成本應用區塊鏈,推動區塊鏈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

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湖北啟動區塊鏈服務網絡(BSN)主干網和政務專網建設后,將面向開發者和應用者提供經濟優質的服務,為地方利用區塊鏈“鋪路搭橋”,支持武漢、襄陽、宜昌先行先試,為全省探索經驗。

據透露,湖北將出台區塊鏈發展支持政策,引進和培養區塊鏈領軍人才,培育區塊鏈技術創新和應用骨干企業,抓好區塊鏈先行示范基地建設。同時,將逐步探索“區塊鏈+”在民生領域的廣泛運用。

當天的大會還宣布,區塊鏈服務網絡技術創新發展峰會全球永久會址落戶湖北,區塊鏈服務網絡技術創新基地落戶襄陽。(張陽春、胡弦)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