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努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2020年11月28日08:4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赴孝感市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王艷玲先后來到龍騰電子、惠洋電器、愛仕達電器、好萊客創意家居、達利食品等企業調研法治化營商環境情況,實地查看孝昌縣法院、檢察院,安陸市法院服務企業、掃黑除惡工作,深入孝昌縣馮山社區,安陸市碧山村、李店鎮派出所,漢川市中職學校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市司法局、綜治中心了解平安建設工作。

王艷玲強調,各地政法機關要增強服務意識,規范執法司法行為,著力解決企業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淨化優化企業周邊治安環境、交通秩序,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要緊盯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毒品、電信詐騙等犯罪行為,加大打擊力度,加強掃黑除惡長效機制建設。要健全平安建設領導體制,完備工作體系,強化工作保障,統籌各方力量,把非訴訟解決機制挺在前面,加強矛盾糾紛多元化解,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劉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