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順豐集團總裁王衛座談 加快打造民航客貨運門戶“雙樞紐”

2020年12月01日08:33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順豐集團總裁王衛座談交流。

應勇對王衛一行來鄂深化戰略合作、推進項目投資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順豐集團為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方面鼎力支持下,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了決定性成果。當前,湖北正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生產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復,主要經濟指標逐月逐季向好。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把湖北建設成為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爭取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湖北是經濟、科教、生態、農業大省,是中部崛起、長江經濟帶、一帶一路等多個國家戰略的重要承載地和交匯點,區位、交通、科教等優勢突出,航空、物流等產業發展前景廣闊、潛力巨大。順豐作為全產業鏈的現代物流企業與賦能實體的科技型服務企業,與湖北未來發展戰略相契合,而且有著良好合作基礎。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加快鄂州機場建設進度,抓緊謀劃功能布局,及早研究運營管理體制機制,做大做強臨空經濟和生產性服務業,打造民航客貨運門戶“雙樞紐”,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我們將全力支持包括順豐在內的廣大企業在鄂更好更快發展。

王衛向英雄的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順豐與湖北在未來發展戰略上緊密相連,將進一步加大在湖北投資力度,以共同建設鄂州機場為契機,充分發揮順豐的智能供應鏈運營商網絡規模和技術創新優勢,推動臨空經濟發展,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和中小企業,助力湖北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

副省長曹廣晶參加座談。(記者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