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孫應征被開除黨籍

2020年12月01日08:38  來源:湖北日報
 

省紀委監委11月30日通報,武漢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孫應征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經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孫應征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堵口,轉移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填報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其親友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在房地產開發、案件辦理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在擔任武漢市檢察院檢察長時,徇私舞弊,濫用職權,指示檢察人員對不具備假釋條件的罪犯辦理假釋,致使檢察機關未嚴格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嚴重損害國家法律權威和司法公信力,罪犯被假釋后又實施多種犯罪,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其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不能說明來源,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孫應征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索賄受賄,濫用職權,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並涉嫌職務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相關黨紀法規,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孫應征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調整其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所涉財物隨案移送。(記者楊宏斌)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