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普法網紅”大賽成為武漢普法新陣地

2020年12月02日09: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第四屆“普法網紅”大賽產品發布會現場(苗劍 攝)

人民網武漢12月2日電 12月1日下午,第四屆“普法網紅”大賽產品發布會正式召開,畫漫畫、表演短劇、硬核說唱,新一屆普法網紅各個都身懷“絕技”。他們都來自基層,用豐富多彩的形式宣傳民法典。

第四屆“普法網紅”大賽普法短劇表演(苗劍 攝)

據悉,此次大賽與以往完全不同,是在全武漢市征集普法產品,再結合作品選出普法網紅。現場發布了包括《光谷警花說法之依法養狗》《民法典之安全知多少》《檢察官硬核說唱教你防詐騙》等12個作品。第四屆“普法網紅”大賽自8月開始以來,400多件普法產品參與海選,55件優秀作品在網上進行了展示,吸引了5萬多人觀看。隨后,35件閱讀量靠前的作品進入大賽網上點贊環節,6天時間,7萬網友點贊參與大賽。這些作品的主題都圍繞《民法“典”亮美好生活》,網友們在參與觀看和點贊的同時,也是一次學習民法典的過程。

網友櫻花伴雨留言,“看了普法網紅大賽作品,才知道原來小區物業不可以斷電、停水等方式催交物業管理費,學習了。”網友俊玲說,“最近正因為租房而苦惱,這次在參加普法網紅點贊的過程中,學到了不少法律知識。”邊參與、邊學法,普法網紅大賽已經成為武漢市普法新陣地。(王郭驥 吳靜)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