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向蒙古國捐贈防疫和生活物資

2020年12月09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12月8日電  (記者吳君)為感謝蒙古國對中國抗疫的鼎力支持,8日,湖北省向蒙古國捐贈PCR檢測儀、核酸試劑盒、青磚茶、宜紅茶等物資。蒙古國駐華大使巴德爾勒出席了捐贈儀式。

  據介紹,本次捐贈的核酸檢測試劑及配套物料產品已獲得歐盟及美國、日本等國家的資質認証,並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應急使用清單,已出口至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青磚茶和紅茶則是牧區人民冬季的生活必備品,也是蒙古國人民喜愛的奶茶的原材料。

  此前,蒙方為支持中方抗疫贈送3萬隻羊,把蒙古國政府和人民的心意傳遞給在抗擊疫情中做出巨大貢獻的湖北人民。

  收到這份珍貴禮物后,湖北省委、省政府決定,將羊分配給為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做出重大貢獻的湖北省內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一線醫務工作者、全國各地援鄂醫療隊,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職人員的家屬。目前,湖北省內部分已全部分送完畢,其他省區市計劃在9日前全部送達分發。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9日 03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