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快遞員、志願者汪勇——

涓滴之力 匯聚偉力

本報記者  程遠州
2021年01月03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因為在武漢抗疫期間的志願服務,汪勇從一名普通的快遞小哥成了人們口中的“最美快遞員”,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還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接受先進個人表彰。汪勇說:“我做的很有限,隻不過是將大家聚攏起來,朝著一個方向努力。”

  2020年1月24日,農歷除夕,汪勇得知許多醫護人員因公共交通停運無法上下班。再三猶豫,他下定決心走出家門。直到一周后,妻子才知道,他在分秒必爭地接送金銀潭醫院醫護人員。

  回想當初的決定,汪勇有些后怕,但從未后悔。“我幫著醫護人員節省上下班的時間,他們就能救更多人。”

  此后兩個月裡,汪勇充分展現了他的組織能力:協調網約車、共享單車和電動車企業保障醫護人員通勤,協調便利店、飯店為醫護人員送餐,幫助醫護人員購買生活用品。他帶領志願者搭建起了一條醫護人員后勤保障線。

  因為抗疫突出表現,汪勇受到公司提拔,成了順豐速運武漢硚口區分部經理,管理200多名員工。工作之余,他繼續參與公益項目,幫助貧困高中生籌集學費,在山區籌建籃球場、足球場,還受邀走進學校宣講。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裡強調,每個人都了不起!這讓我非常激動。”汪勇說,在做好本職工作、為市民提供更高水平公共服務的同時,將堅持志願服務,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將涓滴之力匯聚成磅礡偉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3日 02 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