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加深文化了解 促進民心相通

本報駐印度尼西亞記者  張  杰
2021年01月21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印尼“漢語橋”俱樂部在雅加達舉行揭牌儀式。俱樂部由多次承辦“漢語橋”賽事的印尼雅加達華文教育協調機構發起並組織,旨在加強印尼歷屆“漢語橋”比賽選手間的聯系和交流。

  據介紹,共有4000余名印尼選手參加過“漢語橋”比賽。他們走上工作崗位后,在促進印尼經濟社會發展和印尼與中國合作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當天活動的主持人鄭偉恩就曾多次參加“漢語橋”比賽,並因成績突出獲得獎學金赴中國留學。學成歸國后,鄭偉恩很快在印尼的中資企業裡找到了工作,現已成長為公司的大區經理。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文化處參贊周斌表示,“漢語橋”比賽在印尼舉辦了19屆大學生比賽和13屆中學生比賽,該賽事已成為漢語教育的重點品牌,社會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印尼雅加達華文教育協調機構輔導委員會主席張錦雄說,印尼各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性不斷增加,希望學習漢語的印尼民眾越來越多。

  曾在中國留學的印尼教育與文化部官員尤迪爾在揭牌儀式上表示,語言是促進相互了解的橋梁,赴華求學經歷讓他有機會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他希望更多印尼民眾通過“漢語橋”俱樂部等平台,加深文化了解,促進民心相通,為印尼與中國的合作與發展努力。

  (本報雅加達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02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