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世茂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開館

2021年01月21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泉州1月20日電  (記者王玨、劉曉宇)20日,“絲路啟航·文化筑夢”福建省世茂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在福建泉州石獅市開館,旨在提供文化展示交流的窗口,弘揚海上絲綢之路文明。

  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由故宮博物院與世茂集團合作,探索國有博物館支持民營博物館健康發展的機制。博物館佔地11482平方米,建筑面積30718平方米,包括兩個故宮專題展廳、海上絲綢之路展廳等。開館之際,舉辦了“船行看潮生——海上絲綢之路歷史文化展”“浮梁巧燒——故宮博物院藏明代御窯瓷器展”等展覽。其中,“穿越絲路之旅——《絲路山水地圖》數字藝術展”以故宮博物院院藏《絲路山水地圖》為主題,通過數字多媒體技術讓觀眾在互動中體驗陸上絲路之美。

  據介紹,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將為本地居民和外來游客提供陳列展覽、教育研學等公共文化服務,深化文化交流與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12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