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央援建香港臨時醫院項目竣工移交

2021年01月21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香港1月20日電  (記者陳然)中央援建香港臨時醫院項目竣工移交儀式今天在港舉行,標志著中央支援香港抗疫的三大項目全面完成。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政府官員出席儀式,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等通過網絡在線出席活動並致辭。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無論是防疫物資、核酸檢測、疫苗,還是今日竣工的臨時醫院,都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關愛,中央政府永遠是特區最堅強的后盾。醫院啟用后,將大大紓緩公立醫療系統的壓力,提升香港應對疫情的能力,為防疫抗疫工作做出新的貢獻。

  儀式中,雙方在同一時刻按下按鈕進行揭牌,標志著臨時醫院正式竣工並移交。隨后林鄭月娥等前往醫院參觀並向施工團隊表示感謝。

  據介紹,中央援建香港臨時醫院項目為全負壓隔離病房醫院,按照香港永久性建筑標准建設,移交后正式定名為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醫院位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西側,佔地面積約3萬平方米,建筑面積約4.4萬平方米,含6個病房大樓、1個醫療中心及配套設施等,可提供136間病房,816張負壓隔離病床。

  2020年8月,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肆虐。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緊急支援香港抗擊疫情。支援香港大規模核酸檢測、興建分別用於隔離的社區治療設施和用於救治的負壓臨時醫院三大支援項目隨即開展籌劃實施,其中前2個項目已分別於2020年9月和10月完成。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13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