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從書籍中獲取力量(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本報駐南非記者  李瀅嫣
2021年01月2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南非連鎖書店“獨家圖書”在疫情期間與快遞公司合作提供圖書外賣服務,幫助“宅”在家中的人們豐富精神文化生活。人們隻需打開手機,就可以在線選購書店精選的100多種圖書,圖書將通過快遞服務以最快速度送達訂購者手中。

  快遞公司“優食”南非公司總經理普瑞托瑞斯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停產停工,公共場所禁止人群聚集,人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家中度過。除了看電視和上網,打開一本紙質書,享受一份寧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書外賣一經推出,受到民眾廣泛歡迎。與2019年同期相比,“獨家圖書”全國42家門店營業總額雖然有所下降,但線上銷售額增長近3倍。“疫情期間的居家生活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人們對書籍的需求。”“獨家圖書”市場部經理碩特說,疫情迫使實體書店開始拓寬銷售渠道,向線上經營轉移。書店通過提供在線購書、送書上門等服務,滿足了大眾的閱讀需求,也彌補了線下銷量下滑的損失。

  艾利斯是一名公司職員,因患新冠肺炎隔離治療,住院期間一直與書籍為伴。艾利斯說,日常緊張的工作節奏和繁重的生活負擔常常讓她感到疲憊。住院期間,她在閱讀中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獲得了新的感悟。開普敦大學附屬醫院的醫生洛伊克在疫情防控期間閱讀了有關醫生使命的書籍,這讓他更加深刻認識到自己所擔負的責任,更加堅定幫助患者與病毒戰斗。

  據統計,抗擊疫情主題的文學、科普讀物在南非讀者中的閱讀率大幅提升,銷售數量創造新高。許多身處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和病患認為,閱讀給了他們力量與鼓舞,激勵他們與病毒頑強戰斗。

  (本報約翰內斯堡1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17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