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委內瑞拉向巴西緊急提供抗疫物資

2021年01月2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加拉加斯1月20日電  (記者張衛中)據委內瑞拉南方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1月18日,委內瑞拉政府向巴西緊急運送氧氣的車隊抵達兩國邊境。雙方進行了簡短的交接儀式后,車隊開往巴西北部城市、亞馬孫州首府馬瑙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天表示:“委內瑞拉人民願意向巴西人民伸出友情之手,送去人道主義幫助。”

  巴西目前是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疫情較嚴重的國家之一,特別是亞馬孫地區疫情形勢十分嚴峻,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多家醫院醫用氧氣告急,僅馬瑙斯每天的氧氣用量就從此前的5000立方米猛增至7.6萬立方米。

  據悉,委內瑞拉此次向巴西運送氧氣的車隊由6輛卡車組成,共運載氧氣13.6萬升。除氧氣外,委內瑞拉還向巴西亞馬孫州捐贈了其他抗疫物資。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17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