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40萬例

2021年01月21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華盛頓1月20日電  (記者張夢旭)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0日7時22分(北京時間20日20時22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40萬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425萬例。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於去年5月27日超過10萬例,從10萬例增加到20萬例用時不到4個月,從20萬例增加到30萬例用時不到3個月,而從30萬例增加到40萬例僅用了36天。

  《紐約時報》指出,從去年秋季開始,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一直迅速攀升。公共衛生專家指出,感恩節到新年期間聚會增多導致病例數激增。疫情早期,美國的病例主要集中在東北部幾個城市,如今全美范圍內病例數都在快速增加。

  據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19日發布的報告,截至14日,美國累計報告兒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51萬例,每10萬名兒童中有3336人感染。數據顯示,在1月7日至14日的一周內,全美兒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約21.1萬例,增幅創疫情發生以來最高紀錄。

  為遏制病毒傳播、降低病亡率,美國各州正加緊推進疫苗接種。美疾控中心網站數據顯示,截至15日,全美已接種疫苗1227.9萬劑,但低於預期進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指出,多個州建立的電話或網絡疫苗接種注冊系統不完善,系統剛一上線就崩潰,同時聯邦政府分發疫苗的速度也不理想,這些都導致了疫苗接種進度低於預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1日 17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