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北京190萬人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劑接種

第二劑接種22日起展開

2021年01月22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賀勇)今年1月起,北京市有組織地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1月19日,已完成重點人群第一劑疫苗接種,累計接種人數超過190萬。接下來,重點人群第二劑疫苗接種將從1月22日起展開,計劃在2月8日前完成。

  本次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全病毒滅活疫苗,推薦的免疫程序為2針。為使受種人群達到最佳免疫效果,第二劑疫苗接種時間間隔為21到28天,也可在14到28天內完成。據介紹,北京市按照“兩步走”方案在全市范圍內實施接種。第一步,主要是針對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等工作的重點人群開展接種。第二步,隨著疫苗附條件獲批上市,以及疫苗產量的逐步提高,將會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過有序開展接種,符合條件的群眾都能實現“應接盡接”。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2日 14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