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力以赴防疫情 細致入微保民生

——實地探訪河北南宮市

本報記者  張騰揚  王  浩
2021年01月23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人心。截至1月22日12時,河北南宮市今年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6例。全市疫情防控進展如何?患者救治情況怎樣?居家隔離的群眾生活怎麼保障?記者赴南宮市實地探訪。

  1月3日,自發現首例確診病例,南宮市爭分奪秒,全力阻斷疫情擴散。開展多輪全員核酸檢測,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邢台市抽調1690名醫務人員採集核酸樣本354646人份,先后進行了3輪全員核酸檢測。

  分類施策,精准治療。在國家、省級專家組的指導下,定點醫院邢台市第二醫院按“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團隊”要求,抽調呼吸、重症、感染、檢驗等相關專業醫護骨干170人組成醫療救治團隊。

  守望相助,齊心協力。邢台市第二醫院匯聚來自河北全省840人組成的28支醫療隊。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趙建平的幫助下,邢台市第二醫院轉變成具備重症救治能力的定點醫院。目前,邢台市累計出院4例,均轉入康復治療。

  為了確保群眾安心居家,南宮市多措並舉穩住“菜籃子”“米袋子”。南宮市商務局黨組成員薛來江介紹,縣級包聯干部是“保供”第一責任人﹔商超企業採取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的模式提供生活必需品﹔志願者負責收集訂單,確保配送到戶,優先確保老弱病殘人員的訂單。

  1月21日,在怡海花園小區門口,10多名志願者把一袋袋蔬菜、面粉從貨車上卸下。志願者成為抗疫中一道亮麗風景。目前,南宮市城區有志願者116個小分隊2502人,鄉鎮有志願者367個分隊3795人。根據志願者特長,分類組建物資配送、防疫宣傳、心理輔導隊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3日 05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