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船造“海巡06”輪在漢下水

2021年02月09日08:3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武船造“海巡06”輪在漢下水

  “海巡06”輪效果圖。(中國船舶武船集團供圖)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源、通訊員張旭、王文)2月8日,武船造福建海事局台灣海峽大型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6”輪,在中國船舶武船集團雙柳基地下水。該輪列編后將成為駐守台灣海峽最大的海事巡航救助船。

  “海巡06”輪總長128.6米,型寬16米,型深7.9米,設計排水量5560噸,設計航速20節,具備無限航區航行能力,續航裡程1萬海裡,自持力60天。

  該船於2019年5月開工建造,預計今年年底列編福建海事局,主要在台灣海峽水域執行水上交通巡航監管、應急救援等任務,並根據調派參與全國海事監管、應急處置和國際海事交流合作。

  “‘海巡06輪’具備在12級風、9級海況下跨海區安全巡航,以及在11級風、7級海況下完成海事執法取証和指揮的能力。”福建海事局副局長黃丹華介紹,同時還配備有救援搭載200名落水人員及簡易醫療處理、中型直升機著艦、對外消防和溢油處置等綜合應急系統,能更好執行海上救助和應急事件處置任務。“海巡06”輪投用后將大幅提升台灣海峽水上交通動態管控和應急保障水平,在保障海上交通安全、保護海洋環境、維護海洋權益及促進海峽兩岸交流交往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