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珈”共賞芳華 武漢大學櫻花郵局收到一封特別來信

2021年02月22日20: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櫻花城堡為主圖的手繪明信片(肖芳 攝)

人民網武漢2月22日電 (肖璐欣)回“珈”,與櫻花來一場春天的約會,美好的願望和熱切的期盼在武大學子心中萌發。2月22日,坐落在武漢大學校園內的櫻花郵局,收到了春天裡的一封“特別”來信。

寫下這封來信的吳女士,是2012級的武漢大學碩士畢業生,由於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連續兩年春節未能回湖北探親,更不曾有機會與在武大求學時相識的先生,再次回到母校賞櫻,完成“櫻花樹下的約定”。去年年底,一張由武漢同窗從櫻花郵局寄出的明信片,再次勾起了她在武大求學的青春記憶,便在心裡默默記下了這個“情懷地標”。初春之時,她帶著對家鄉和母校的牽挂,提筆寫下這段文字,寄往櫻花郵局,借一紙信箋,訴一份最深切的思念。

武漢大學櫻花郵局(肖芳 攝)

“等你回‘珈’,共賞芳華,願君安好。”收到這封情真意切的來信,深受感動的櫻花郵局工作人員,立即挑選了以漫天櫻花花瓣掩映下的“櫻花城堡”為主圖的手繪明信片,加蓋上武漢大學老牌坊圖案的獨家定制郵戳,發出了來自櫻花郵局最誠摯的邀約。同時,隨明信片一並寄出的,還有從櫻花樹下搜集的落櫻所制作而成的永生花,用晶瑩剔透的玻璃瓶小心封裝好,讓這份心意飛往未曾謀面的“粉絲”身邊,希望她在看到這份禮物時,能想起美好的珞珈求學時光。

由於目前武漢大學還未正式對外開放,為了完成異地校友賞花的心願,櫻花郵局決定用錄制視頻的方式,定格早櫻盛開的美景,讓大家能夠提前隔屏欣賞,“雲上赴約”。為了迎接馬上返校的學生和即將到來的櫻花盛放季,武大櫻花郵局還在原有的120余種櫻花主題周邊文創產品和40余套具有濃郁武大特色元素的櫻花明信片基礎上,加緊制作專門為櫻花季設計的二十六款文創新品,包括櫻花扇、文化衫、祈願牌、油紙傘等,都將在櫻花季期間陸續一一呈現。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