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強調要齊抓共管 形成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強大合力

2021年02月26日09: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主持召開省直政法機關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聯席會並講話。她強調,要充分發揮聯席會議機制作用,推動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再上新台階,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艷玲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提升工作站位,強化大局意識,樹牢法治觀念,把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作為重要任務抓緊抓實,讓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要形成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的強大合力,黨委政法委要加強統籌協調,政法各單位要發揮主力軍作用,著力解決執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最大限度減少執法司法活動對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的影響。要在全社會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濃厚氛圍,廣泛接受社會各界監督。要抓好突出問題整治,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提高辦案質量和效率。要加強工作的考核評價,探索建立法治化營商環境第三方評價體系。

會議審議通過了有關工作方案,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匯報了工作情況。

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徐文海,省法院院長游勸榮,省檢察院黨組書記王守安出席會議並講話。(周壽江)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