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星斗山紅茶有限責任公司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

2021年02月26日09: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榮譽稱號獲得者與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代表到場接受表彰。利川星斗山紅茶有限責任公司入選表彰名單,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獲得國家級榮譽!。

多年來,利川星斗山紅茶有限責任公司(原利川市飛強茶業有限責任公司)立足利川紅茶產業特色和發展優勢,主動承擔作為當地農業龍頭企業的社會責任,踐行12854產業幫扶模式(1個龍頭企業通過1個名牌產品帶動1個特色優勢產業、通過2個專業合作社、幫扶8個貧困村、精准幫扶500戶、採取4條具體措施),取得了較好的產業扶貧效果,帶動5萬余戶20余萬茶農通過利川紅品牌實現了脫貧、增收。

利川星斗山紅茶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卓萬凱說:“利川紅公用品牌在2018年中印領導人東湖茶敘之后,知名度、美譽度得到了極大提升,為利川市乃至恩施州的茶產業插上了高質量發展的翅膀。利川星斗山紅茶有限責任公司作為利川紅的開創者和主導者,充分發揮品牌在產業扶貧和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將以這次獲得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表彰為新的起點,不忘初心、持續聚焦、開放包容,奮力打造中國紅茶第一品牌,為實現脫貧攻堅向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馬化)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