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州軍分區12支扶貧工作隊與村民攜手奔小康

2021年02月26日11: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湖北省荊州軍分區全區上下第一時間通過各種形式組織觀看現場直播,學習全國脫貧攻堅楷模先進事跡和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並進行討論交流,分享心得體會。

集中收看后,該區上下倍受觸動,官兵、文職、職工熱烈交流感悟和體會,並紛紛表示,總結表彰大會在給大家帶來感動之余,更幫助大家進行了一次精神洗禮,彰顯了堅守使命情懷、堅定理想信念的磅礡力量。

駐村兩年多,見証了貧困村的山鄉巨變,荊州軍分區駐挂鉤貧困村工作隊隊長孔祥定很是欣慰地說道:“能夠為村民辦實事、辦好事,帶著他們脫貧致富,走上小康生活,我們也十分自豪。但也清楚此時肩上重擔還不能卸下,如何防止脫貧之后再返貧,同樣是硬任務。工作隊也會持續破解阻力、迎難而上,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

據了解,沙市區人武部近年來先后投入資金20萬元,幫助挂鉤幫扶村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改善基礎設施,針對貧困戶的家庭實際情況,分類施策,通過政策兜底、技能培訓、介紹工作、慰問救助等方式,使村民逐漸擺脫貧困。截至2020年底,該村年集體經濟收入已超過120余萬元,村民生活持續向好!能夠見証這一偉大歷史時刻,沙市區人武部部長安文權說:“能夠完成脫貧攻堅的偉大壯舉,隻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做到,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我相信,有黨的堅強領導,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祖國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老百姓的日子會越過越紅火。”

“決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地區、一個貧困群眾!這是黨對人民的庄嚴承諾,也是軍隊對老百姓的承諾。”天門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長舒淼是一名現役轉改文職,自接手工作以來,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指示要求,堅決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他在觀看總結表彰大會后說道:“我們也會繼續把扶貧責任扛在肩上,把扶志和扶智作為‘后扶貧時代’的工作重點,做好銜接,寫好鄉村振興下篇文章。保証‘扶上馬’還要堅持‘送一程’,守護好‘戰貧’成果,為確保“脫貧”不再“返貧”提供堅強保障,也將以此次表彰大會為契機,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著力提升老百姓滿意度和獲得感,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脫貧攻堅是一場輸不起的戰斗,好在我們已經見到勝利在招手。”當前,荊州軍分區12支扶貧工作隊,正與當地村民攜手並進,齊心為消除貧困、打造“荊州樣板”貢獻力量,為“農村美、農業興、農民富”的目標奮力拼搏。(張欣 袁華裔)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