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加速“犇”跑!湖北多地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2月28日08: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牛年伊始,奮楫爭先開新局!湖北全省上下卯足干勁!多地項目集中開工,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武漢215個重大項目開工 全年預計新開工600個億元以上項目

2月27日,2021年一季度武漢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光谷東湖科學城起步區一期項目現場舉行。21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達3305.4億元,涵蓋引領性科技創新、新一代信息技術、汽車制造、生物醫藥、智能制造、新基建和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其中,100億元及以上項目7個,50億元至100億元項目10個。

215個項目既代表了武漢“開局即沖刺”的決心,更展現了武漢發展的實力與底氣。“這些項目呈現體量大、質量高、示范性好、帶動力強等特點。”武漢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預計新開工億元以上重大項目600個,這次集中開工的就有215個,一次完成全年的三分之一強﹔總投資達到3305.4億元,也完成了全年總投資的三分之一。

中國光谷全面開啟東湖科學城起步區建設

2月27日,距湖北省科技創新大會舉行后不到10天,武漢東湖高新區全面開啟東湖科學城規劃建設,起步區一期項目在光谷科學島正式啟動。光谷科技創新大走廊建設提速,武漢創建東湖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國家科技創新中心,邁出關鍵一步。

據悉,東湖科學城起步區一期項目總投資約20億元,總用地面積275畝,總建筑面積約40萬平方米,將建設武漢光源、人工智能計算中心、科創中心、科學社區等項目,包括第四代低能同步輻射光源設施、計算中心主樓、大科學裝置預研平台、新型研發機構集聚平台、科技共享服務平台、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公共配套服務中心等。

總投資643億元!孝感14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月27日上午,孝感市146個重點項目在孝南區、大悟縣等七個縣市區和市高新區、臨空區集中開工,總投資673億元,年度投資251億元。

其中,孝南區25個,總投資248億元﹔漢川市28個,總投資110億元﹔應城市27個,總投資109億元﹔雲夢縣11個,總投資48億元﹔安陸市23個,總投資44億元﹔大悟縣16個,總投資37億元﹔孝昌縣6個,總投資36億元﹔高新區9個,總投資40億元﹔臨空區1個,總投資1億元。

荊門45個億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

2月27日,荊門市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簽約活動。全市共有45個億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99.8億元﹔共有69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288.43億元。

荊門此次開工的45個重點項目中,先進制造業項目30個,佔比66.6%﹔集中簽約的69個項目中,工業和產業鏈項目63個,佔比91.3%,涵蓋先進制造業、高效農業、電子信息產業、化工產業、新能源新材料產業、現代服務業等多個產業門類。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