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持之以恆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以實事求是推動擔當作為

2021年03月03日08: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學習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我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部署推進法治鄉村、法治政府建設等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強調年輕干部要立志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這也是對全體黨員干部的重要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悟,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持之以恆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做到對黨忠誠,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艱苦奮斗、苦干實干,以實事求是推動擔當作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的重要論述,並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學習教育內容。用好我省年輕干部大調研成果,進一步加強年輕干部教育、培養、選拔、使用工作。

會議強調,社會保障事關治國安邦、民生福祉、發展質量,要堅持系統觀念,圍繞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等目標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加快推進我省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完善頂層設計,把更多人納入社會保障體系,把農村社會救助納入鄉村振興戰略統籌謀劃,進一步織密社會保障安全網。要堅持實事求是,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把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建立在經濟和財力可持續增長的基礎之上。要提高管理服務水平,依法加強監管,嚴厲打擊欺詐騙保等違法行為。

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扎實開展我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增強永葆忠誠純潔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動自覺。既要充分“肯定主流”,又要清醒“正視問題”,突出執法司法活動中帶共性的問題、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等重點,以刀刃向內的決心勇氣抓好查糾整改,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做到全面、普遍、深刻受教育,確保取得實效。

會議審議了《湖北省關於加強法治鄉村建設的實施方案》《第一批省級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方案》,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優化制度供給,抓好工作落實,加快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信息來源湖北日報 李保林)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