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代表團召開行前情況通報會 應勇出席並講話

2021年03月03日08: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湖北省代表團召開行前情況通報會,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出席並講話。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通報了我省2020年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主持會議並通報湖北省代表團組團情況。

應勇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支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去年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方面鼎力支持下,我們全力打好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努力打造疾控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堅持“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目標定位,提出“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的區域發展布局,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先進制造業主導、現代服務業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建設“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干部作風實、發展環境優”的省份,穩住了經濟基本盤,兜住了民生底線,守牢了穩定底線。成績得來十分不易,工作歷程極為艱辛,寶貴經驗彌足珍貴。要從湖北一年來的實踐中,更加深切感受習近平總書記真摯的為民情懷,更加深刻認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卓越領導力,更加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更加深刻認識人民群眾的創造偉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應勇強調,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是我國成功控制疫情之后如期召開的一次政治盛會,也是“十四五”開局和新征程開啟之年的一次政治盛會,具有重要意義。作為6100萬湖北人民的代表,各位代表要牢記人民重托,倍加珍惜、行使好人民賦予的權力,全力開好大會,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湖北代表團得到全面貫徹執行。要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善於將黨的主張轉化為國家意志,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圍繞中心認真履職盡責,認真討論、審議好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各項報告和議案,緊扣“十四五”發展目標和今年黨和國家的重點任務,多提務實管用之策,推動更多“湖北元素”進入國家規劃。要代表人民正確行使權力,積極反映人民心聲。

應勇強調,要嚴守各項紀律規矩,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專心致志參加會議,展示湖北代表團良好形象。

部分駐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國人大代表參加會議。(信息來源湖北日報 周呈思、王馨)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