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肯江·吐拉洪:從黨史理論中“淘金” 在黨史故事中“尋寶”

2021年03月03日08: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日,省直統戰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在漢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於學習教育全過程,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他指出,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安排,把學習黨史與政治引領、服務大局、統戰建設結合起來,從博大精深的黨史理論中“淘金”,在浩若煙海的黨史故事中“尋寶”,把紅色基因注入血液、把革命精神融入靈魂,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爭當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新時代統戰干部。

他強調,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聚焦目標任務,在學習黨史中強化理論武裝、堅守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准確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要強化責任擔當,精心組織實施、拓展形式載體、注重統籌結合,確保統戰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為我省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楊衛東)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