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公布技術攻關“揭榜挂帥”項目

2021年04月01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3月31日電  (記者田豆豆、強郁文)在近日召開的武漢市科技創新大會上,《首批武漢市科技重大專項“卡脖子”技術攻關“揭榜挂帥”項目榜單》公布。此次公布的5個“卡脖子”項目分別涉及光通信、集成電路、光電子、生命科學、基因治療等產業領域。由市科技研發資金提供1.35億元資助,單個最高資助3000萬元,每個項目揭榜單位配套經費與市科技研發資金比例將不低於2︰1。

  針對“揭榜挂帥”項目榜單,武漢將探索推行企業出題出資、政府配套激勵等方式,邀約“全球大腦”,共謀武漢創新發展的智慧方案。有實力的專家和科研團隊,可組成以武漢企業牽頭的產學研創新聯合體前來揭榜。

  據了解,為著力攻克制約武漢市重點產業發展的“卡脖子”技術,自2021年起,武漢市科技局啟動實施武漢市科技重大專項。此次公布的首批“揭榜挂帥”項目聚焦武漢市的產業重大需求,均是產業界急需解決的重大攻關項目。武漢市科技局局長盛繼亮介紹,“卡脖子”技術攻關成效如何,關鍵看是否解決了產業界提出的問題,因此“揭榜挂帥”項目的攻關成效,將由企業來考核。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1日 12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