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積極擔當作為推動中部地區加快崛起

2021年04月02日07:4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1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要求更好服務實施國家戰略,在推動中部地區加快崛起中體現湖北擔當作為﹔聽取關於貫徹落實2020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通報措施的匯報,研究部署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部署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一崗雙責”、解決形式主義問題為基層減負等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中部地區在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對中部地區加快崛起作出重大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部地區的高度重視。要認真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搶抓機遇,擔當作為,把促進中部地區加快崛起同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結合起來,同實施“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結合起來,全力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去年以來,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戰疫、戰洪、戰貧三場硬仗,取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歷史性成就。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要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鼓足干勁、乘勢而上,匯聚力量、接續奮斗,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做好政策統籌、資源統籌、力量統籌、機制統籌,保持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形成幫扶脫貧地區的工作合力,確保脫貧不返貧、振興不掉隊。

會議審議了《省委常委、黨員副省長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一崗雙責”實施方案》,要求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以上率下、重在實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抓好黨中央關於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決策部署落實,對標對表黨中央要求,細化完善我省落實措施,抓好突出問題整改,注重源頭治理,健全基層減負常態化機制,持續建設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干部作風實、發展環境優的省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