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主持召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04月08日08:2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應勇主持召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應勇主持召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持續抓好巡視整改 舉一反三抓源治本落實全面從嚴治黨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4月7日上午,十九屆中央第六輪巡視湖北省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堅決落實中央巡視整改要求,總結前階段整改工作,對下一階段整改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省委書記、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壓實整改責任,加大工作力度,推動整改工作取得實效。要堅持效果導向抓整改,舉一反三、抓源治本,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曉東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匯報,與會同志進行了深入討論。應勇指出,省委高度重視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堅決扛起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精心制定方案,細化整改措施,帶頭抓好落實,各級各部門責任上肩、真改實改,有力有序推進整改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再加力度、再嚴措施,切實把中央巡視反饋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件一件改到位。

  應勇強調,要進一步對標對表中央巡視整改要求,緊扣“四個落實”抓整改,確保主題不偏、目標不變。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相統一,把抓好整改與做好“十四五”開局起步、黨史學習教育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將巡視整改成果體現到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做好市縣鄉換屆工作,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來﹔體現到統籌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實施區域發展布局,促進中部地區加快崛起,推動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上來﹔體現到扎實推進黨建引領城鄉基層社會治理,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來。要堅持標本兼治抓整改,更好統籌“當下改”與“長久立”,抓好建章立制,優化制度供給,形成常態長效機制。要深入查找理念、思路、作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用改革的辦法攻堅克難,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把應有的正增長追回來,確保開局漂亮、全年精彩。

  應勇要求,要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黨委(黨組)整改主體責任、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督促落實作用,各牽頭單位要切實履職盡責,紀檢監察部門要加強監督執紀,形成整改工作合力。要堅持實事求是,既不能打折扣、搞變通,也不能層層加碼、層層追責,搞一刀切。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對虛假整改、數字整改、表面整改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確保巡視整改質量。

  省領導、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王忠林、李樂成、許正中等參加會議。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