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司法部部長唐一軍座談 推動法治湖北建設 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2021年04月09日08: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8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來鄂考察調研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長、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唐一軍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唐一軍來鄂調研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司法部長期以來對湖北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說,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在包括司法部在內的中央各部委和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了決定性成果,湖北已連續近11個月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全省經濟呈現恢復性快速增長態勢。當前,湖北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我們將在司法部的指導幫助下,堅持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讓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

唐一軍介紹了來鄂調研有關考慮,對湖北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表示敬意。他說,在推進法治湖北建設、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湖北積累了不少好做法好經驗,司法部將進一步助力法治湖北建設,共同抓實抓好隊伍教育整頓工作。

司法部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郭文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艷玲,副省長、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徐文海參加座談。(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