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把學習教育貫穿教育整頓始終 求真務實抓好查糾整改

2021年04月10日08: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9日上午,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精神,總結我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工作,審議相關文件,研究部署查糾整改環節工作。中央第十督導組組長裘援平、副組長孫志軍出席會議。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應勇主持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思想,精心組織,推動我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要加強學習教育環節評估,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確保全省政法隊伍全員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轉入查糾整改環節后,要繼續把學習教育擺在突出位置,以黨史學習教育為牽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與查糾整改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打牢政法隊伍永葆忠誠干淨擔當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礎。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扎實抓好查糾整改環節工作。要聚焦重點任務,重點查清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深查執法司法腐敗,嚴查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腐敗行為。要強化統籌安排,把整治頑瘴痼疾、優化營商環境、為群眾辦實事等有機結合起來,邊學邊改邊查邊糾邊建。要加強條塊聯動,堅持系統抓、抓系統,壓緊壓實各級政法機關責任。要從嚴從實推進查糾整改,既要防止形式主義“走過場”,也要防止運動式搞“一刀切”。要落實好“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懲處極少數,教育絕大多數。

會議要求,要全面接受中央督導組督導,對中央督導組反饋的各類問題,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要開展好省級指導工作,確保市縣兩級教育整頓穩妥有序推進。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業績檢驗教育整頓實效,更好服務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艷玲,省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游勸榮、王守安參加會議。(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