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書香武漢·全民讀書月”授牌 武昌一社區獲優秀集體

2021年04月10日15: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頒獎典禮現場

4月8日,武漢市“書香武漢·全民讀書月”發布活動在武漢會議中心長江廳開展,通報2019—2020年度武漢市全民閱讀活動優秀集體並授牌,武漢市2019-2020年度“十佳書香社區”10個優秀集體中,糧道街東龍社區佔據“一席之地”。

東龍社區毗鄰沙湖公園、湖北省圖書館、洪山體育館,是文化體育的匯聚中心,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2016年10月,東龍社區居委會聯合德善公益圖書館、省廣電、大東門小學等單位以共建的方式建立“東龍書屋”,一開放便受到居民的熱烈歡迎。

東龍書屋現有圖書3000余冊,涵蓋政治、歷史、文學等多種類目,成立東龍書屋志願者服務隊一支,成員10名,負責書屋的日常管理並定期組織轄區居民開展閱讀活動。

東龍書屋

據了解,東龍社區近年來充分發揮共建單位優勢,積極爭取外部資源,補充社區書屋的圖書存量,豐富圖書種類。4月是武漢市全民讀書月,東龍社區此次獲“十佳書香社區”授牌,既是對東龍社區工作者積極組織、東龍居民主動參與的高度肯定,也鞭策東龍社區再接再厲,繼續發揮共建優勢,打造社區特色文化品牌共享閱讀空間,建設多領域服務平台。

東龍社區書記郭慧敏表示,下一步,東龍將繼續發揮共建單位優勢及“東龍書屋”作用,大力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引導居民養成愛書讀書的良好習慣,不斷創新和拓展居民的讀書形式、載體和陣地平台,激發居民的閱讀興趣,切實增強居民文化認同感及社區凝聚力,讓書香在社區四溢,有效推動全民閱讀的深入開展。( 文/圖 王孝玉)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