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電競賽事職業聯盟落戶江城 譜寫湖北電競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08: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與騰訊電競開啟戰略合作。張馨元攝

人民網武漢4月17日電 4月16日上午,由湖北省委宣傳部、武漢市委宣傳部指導,騰訊公司和武漢旅游體育集團聯合主辦的“電競湖北戰略協議簽署暨穿越火線電競聯盟生態落戶武漢”發布會在洪山禮堂隆重召開。穿越火線職業聯盟生態正式落戶湖北武漢,將助力湖北電競產業加速“破圈”,打造湖北文化產業新名片。

此次發布會以“無畏向前 競想未來”為主題,旨在通過“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打造湖北電競發展的全新模式,通過穿越火線職業聯盟生態的全面落地,助力武漢提速建設“中國電競中部的新高地”,開啟湖北電競產業發展新階段。

穿越火線職業聯盟生態正式落戶湖北武漢。張馨元攝

發布會現場,湖北文投公司代表省委宣傳部與騰訊電競正式簽署了《關於電競產業發展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隨后,武漢市旅游體育集團和騰訊完成穿越火線職業聯盟生態落戶湖北武漢項目的發布簽約。

會上,湖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鄧務貴表示,當前,湖北經濟社會加快全面恢復,煥發出蓬勃生機活力。湖北省文化產業發展面臨重大戰略機遇,電競產業對於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驅動作用日益凸顯。此次騰訊將頭部電競資源引入湖北,一定能助力湖北電競產業加速“破圈”,打造成湖北文化產業一張嶄新名片。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下一步,將緊緊圍繞“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以壯大市場主體為重點,以完善文化產業政策為突破,以推進文化產業數字化轉型為抓手,持續優化發展環境,持續強化數字賦能,加快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此次穿越火線職業聯盟落地武漢,將作為騰訊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的重要內容深入推動。未來,騰訊電競將與湖北武漢一道,共同打造FPS電競中心﹔引入穿越火線電競產業相關的上下游企業,拉長電競產業鏈,助力電競+產業融合發展﹔實現包括穿越火線IP樂園等IP生態的構建﹔並將與湖北本地高校深入合作,共同推動本地電競產業的人才培養。

據了解,近年來,騰訊電競陸續已有數十個電競大型賽事落地武漢。且經過近幾年的快速發展,電競產業已在武漢初步實現成熟化運營,並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強大的經濟和產業支撐、源遠流長的荊楚地區文化,都是武漢電競產業繼續深入發展的堅強基石。

作為此次穿越火線與湖北武漢合作的“第一步”,穿越火線雙端職業聯賽春季賽總決賽也將於4月17日,在武漢洪山體育館敲響戰鼓。(郭婷婷 陳辰 張馨元)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