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五四青年 慶祝建黨百年

武漢工商學院學子激情唱響《少年》

2021年04月29日18: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我還是最初那個少年,百年又是新起點,哪怕磨出厚厚的繭,鏗鏘誓言要用雙手實現……”4月29日,五四青年節前夕,武漢工商學院學子用一首熱情洋溢的《少年》,致敬五四青年節,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這首由武漢工商學院師生共同演繹的《少年》,沿用了原歌的曲調,作了新的填詞和演唱,視頻畫面通過當代青年前來瞻仰紅色基地的鏡頭帶入,回憶了100年前的青年們熱血救國、尋找真理的奮斗過程,展現了中國共產黨10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裡青年的砥柱力量,並通過中共“五大”開幕式舊址、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等革命聖地,黃鶴樓、東湖綠道等武漢熱門景點,以及充滿朝氣的菁菁校園,向受眾展示了武漢這座紅色之城、英雄之城、大學之城的青春風貌。

100年后的今天,雖然時代不同,但是當代青年奮斗依舊、初心不變,不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無論年齡多大,懷抱夢想和希望不斷努力的你,可以做永遠的少年。(李洋洋)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