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寄語湖北省廣大青年:青春逢盛世 奮斗正當時

2021年04月30日07: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4月29日,湖北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談會在武漢召開。省委書記應勇寄語全省廣大青年堅定理想信念,賡續精神血脈,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為我省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貢獻更大青春力量。

應勇指出,一年多來,全省廣大青年聽黨話、跟黨走,在戰疫、戰洪、戰貧等大戰大考中沖鋒在前、砥礪奮進,經受住了嚴峻考驗,發揮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現了青年擔當、青春本色。青春逢盛世,奮斗正當時。希望全省廣大青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愛國愛民、錘煉品德、勇於創新、實學實干,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的殷切囑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汲取黨史營養,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賡續精神血脈,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為我省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貢獻更大青春力量。青年是湖北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和突擊隊。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共青團組織要關心愛護青年,為廣大青年成長成才、創新創業營造更優環境、提供更多幫助、創造更好條件,激勵引導廣大青年在開啟新征程、奮進新時代中譜寫更加壯美的青春華章。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廣大青年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清華大學考察時的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要立大志,在學習黨史中賡續紅色血脈,從抗疫教材中堅定制度自信,做紅色基因的傳承者﹔要崇大德,打牢道德根基,做社會風尚的引領者﹔要成大才,勤奮學習、苦練本領、知行合一,做本領過硬的奮進者﹔要擔大任,勇於創新創造、攻堅克難、奉獻社會,做譜寫新篇的實干者。全省各級團組織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服務大局、服務青年,發揮好黨聯系青年的橋梁紐帶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省領導梁偉年、王紅玲出席座談會,會議由副省長寧詠主持。全省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參加會議,呂以亮、韓道、郭琴、翁新強、朱曉寒、姜如歌等代表發言。(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