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勞動創造幸福,實干成就偉業”(今日談)

石  羚
2021年05月02日07: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勞動創造幸福,實干成就偉業。”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希望廣大勞動群眾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勤於創造、勇於奮斗,更好發揮主力軍作用,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事業。

  人世間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於勞動和創造。回望歷史,王進喜率領鑽井隊以“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意志和干勁,創造了年進尺10萬米的世界鑽井紀錄﹔產業工人許振超苦練技術,練就絕活,先后6次打破集裝箱裝卸世界紀錄……一代代勞動者,用拼搏奮斗實現人生夢想,以愛崗敬業為國家發展添磚加瓦。今天,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勞動的方式在發生變化,但勞動的意義始終不變,“勞動開創未來”的道理永不過時。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正如一位建設者所言,“每個崗位有每個崗位的責任,每個職業有每個職業的擔當,靠的都是一個‘勤’字。”隻要肯學肯干肯鑽研,練就一身真本領,掌握一手好技術,每個人都能在勞動中發現廣闊的天地,在勞動中體現價值、展現風採、感受快樂。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2日 01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