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產業創新發展研究院成立

享有科技成果轉化收益處置自主權

2021年06月10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6月9日電  (記者田豆豆)9日上午,新型研發機構武漢產業創新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武創院”)成立,同時面向全球遴選院長。

  武創院旨在建設高水平資源整合、成果轉化、創新激勵平台,採取企業化管理、市場化運營,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院長在人才引進、項目投資、院所運行等方面享有較大決策權,武創院享有科技成果轉化收益處置自主權。

  武漢市將設立專項資金,連續5年每年投資10億元,用於武創院的建設和發展。武創院將構建“政產學研金服用”一體化創新體系,探索科研組織、成果轉化、人才聚集的新機制,開展產業戰略研究、科學研究與技術研發、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高端人才引進培育等,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0日 07 版)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