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湖北(潛江)龍蝦節暨第五屆蝦-稻產業博覽會開幕

2021年06月11日15: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開幕式現場。楊瑾攝

人民網潛江6月11日電 (張沛、肖璐欣)6月11日,第十二屆湖北(潛江)龍蝦節暨第五屆蝦-稻產業博覽會在潛江開幕。武漢大學質量發展戰略研究院發布2020-2021年度“潛江龍蝦”區域公用品牌價值為251.8億元,連續三年榮登行業榜首。

開幕式上,湖北省標准化與質量研究院發布5項最新的蝦-稻產業鏈標准﹔湖北省知識產權局發布了“潛江蝦稻及圖”地理標志証明商標馳名商標認定結果﹔中國節事與旅游大會授予湖北(潛江)龍蝦節暨蝦-稻產業國際博覽會“中國優秀當代節事”榮譽稱號﹔中國烹飪協會授予潛江市“小龍蝦美食研發中心”稱號。

潛江市人民政府還與湖北省農業科學院簽訂了《科技合作共建協議書》、與中國建設銀行湖北省分行簽訂了《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合作協議》,並授予抖音電商“潛江龍蝦產業戰略合作伙伴”榮譽稱號。

經過20多年的不懈努力,潛江推動蝦-稻產業從無到有、從有到強,建成完備蝦-稻產業鏈,“蝦稻共作”面積達85萬畝,小龍蝦加工企業16家、年加工能力達35萬噸,在外開辦龍蝦主題餐廳3000余家,冷鏈物流網覆蓋全國大中城市500多個,先后獲評中國小龍蝦之鄉、中國蝦稻之鄉、中國小龍蝦加工出口第一市、中國小龍蝦美食之鄉。

潛江主動融入湖北省“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秉持“潛江龍蝦 世界共享”理念,聚焦“潛江龍蝦”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奮力打造千億蝦-稻產業集群,讓潛江龍蝦走遍天下、紅遍天下、火遍天下。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