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大同濟醫院專家團隊赴十堰開展醫療救治

2021年06月14日16: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同濟醫院專家團隊在太和醫院ICU病區進行晨間查房。(儲備攝)

“這位傷員情況如何?”“這位爹爹重型顱腦損傷,左側額部硬膜下血腫,雙肺墜積性肺炎,雙側肋骨骨折,全身多出損傷……”

6月14日清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骨科教授李鋒和神經外科教授雷霆,就早早來到十堰太和醫院ICU病區,和同事們及當地醫護人員對所有傷員逐一進行會診評估。他倆在湖北省衛健委緊急協調下,作為省級醫療專家組成員,於13日深夜奔赴十堰,繼續強化對燃氣管道爆炸事故重傷員的醫療救治。而此前,同濟醫院已有5位專家作為首批調派的省級專家力量,投入到當地緊張的搶救工作中。

同濟醫院創傷外科的唐朝暉教授已在ICU病區守護了一整晚,當晨間查房結束,他稍微鬆了一口氣:“好在目前這些病人病情都穩定住了!但可能有潛在的損傷或者病情變化,我們還需要及時跟蹤觀察。”唐朝暉接到支援任務時,剛結束白天在武漢的醫療工作,他顧不上休息,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十堰,直接進行了情況交接。

據了解,同濟醫院目前已派出8人專家團隊,來自創傷外科、神經外科、骨科和重症醫學科,他們主要對口支援十堰太和醫院。截至14日上午8時,該院尚有53名事故傷員接受救治,其中11名為重症和危重症傷員。而同濟創傷外科李佔飛教授作為省醫療專家組組長,還要指導十堰其他幾所醫院的救治工作。

國家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醫學中心主任、同濟醫院黨委書記王偉表示,做好事故緊急醫學救援,既是醫務人員的神聖使命,也是同濟醫院作為國家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醫學中心應盡的職責。“這次同濟醫院作為組長單位,以最快的速度組建了最強的專家團隊,充分調動了國家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醫學中心的救治力量。我們將通力協作,制定統一的傷情評估、會診制度,一人一策,優化治療方案,全力以赴救治受傷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傷亡。”他說。(鮑捷 儲備)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