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燦赴黃石檢查防汛工作時強調加速推進水利補短板 全面提升防汛抗洪能力

2021年06月17日08:17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 (記者劉娜、通訊員張翔)6月16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榮燦赴黃石市檢查指導防汛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層層落實責任,堅決守牢江河不決堤、湖庫不潰壩的底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榮燦先后來到長江干堤黃石港堤、大冶湖泵站,以及陽新縣網湖分洪閘、富河葵賽湖堤,實地察看防汛備汛工作。他指出,富河是去年汛期我省超保証水位運行時間最長的長江重要支流,出現多處險情。黃石市、陽新縣要深刻汲取教訓,切實把富河流域防洪系統治理科學治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加速推進水毀工程修復和水利補短板工程建設,全面提升防汛抗洪能力。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加強汛情監測,及時排查風險隱患,打好防汛主動仗。

  李榮燦要求,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科學調度,攻堅克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防汛抗旱“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深入組織發動群眾,堅決打贏防汛抗旱這場硬仗。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