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強調全面排查整改風險隱患 打好安全生產主動仗

2021年06月17日08:20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 (記者許應鋒)6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樂成在十堰檢查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張灣區艷湖社區集貿市場燃氣爆炸事故教訓,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各方責任,全面排查整改風險隱患,打好安全生產主動仗,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

  在實地檢查中石化白浪油庫、科盟氣體、西氣東輸十堰門站和張灣大市場安全生產工作后,他說,安全生產是企業發展的底線,要增強安全意識,加大安全投入,強化安全培訓,實施科技興安,確保企業安全穩定發展。

  李樂成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隱患就是事故理念,緊盯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要部位,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逐一整改銷號,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完善值班巡查制度,科學有效交接班,杜絕形式主義﹔要加強應急處置演練,增強現場處置能力,提高實戰性和實效性﹔要落實企業主體、部門監管、黨委政府屬地責任,全面提升安全生產風險防控能力,強化責任追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