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大地”好糧油亮相第十七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

2021年06月19日11: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6月18日,由福建、湖北、山東、等12省(區)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十七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召開。

據了解, 本次湖北展館圍繞“荊楚大地”好糧油產品和湖北菜籽油系列產品,約320個糧油精品,展示湖北省糧油行業新形象、產業發展新面貌和糧食科技新成果,重點推介展示湖北菜籽油、富硒米、蝦稻米、有機米、特色油脂、優質面粉面條等糧油精品及糧機制造企業。

稻米油展點負責人湖北省中昌植物油有限公司銷售總監潘雙平介紹:“通過這個展會,我們逐步得到了全國市場的認可,客戶大大的拓展了。我們的品牌進行了升級,銷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湖北省荊楚糧油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喻衡表示,作為湖北省糧油界公用品牌,他們通過線上線下渠道,把湖北地域性特色的農副產品帶給全國的消費者。自主開發的產品——荊楚大地的熱干面、冷榨菜籽油也受到了湖北人民以及全國人民消費者的喜愛。

湖北省糧食行業協會秘書長陳三才表示,企業連續多年參加展會,對擴大市場、促進荊楚大地這一好糧油產品走出來,發揮了很大的作用。“通過展會這個窗口,我們在福建以及沿海城市裡,銷量、市場佔有穩步上升。同時我們通過這個窗口,促進企業不斷改善質量,不斷滿足市場、消費者越來越高的需求。”

湖北省糧食局副局長李碩說, 近幾年在省委省政府重視支持下,湖北糧食產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特別是2017年以來,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開展“五優聯動、三鏈協同”, 在糧食的生產、加工、銷售方面,邁上了新的台階。下一步,將結合龍頭企業三年培植計劃,重點把菜籽油企業納入到培植計劃當中﹔結合深入實施優質糧食工程,在品種、品牌、品質提升方面,集中打造湖北菜籽油區域共用平台﹔繼續實施走出去行動,形成組合拳,推動湖北優質的稻米企業、菜籽油企業,抱團發展,打造共同的品牌。(西西)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