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獻禮建黨百年 武漢10對醫護新人舉行集體婚禮

2021年06月27日09:4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27日電 6月26日上午,武漢市中心醫院在月湖風景區舉辦“紅心相印、執手百年”職工集體婚禮,10對新人迎來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刻,用一場特別的婚禮慶祝建黨100周年,用愛向祖國獻禮。

10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人民網 張沛攝

“冬去夏來,雲開‘疫’散,幾天之后,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值此舉國歡慶之際,今天又隆重舉辦武漢市中心醫院職工集體婚禮,十個嶄新的小家庭將融入中心醫院這個大家庭,小家、大家、國家,可謂家國同慶,三喜臨門!”上午9點38分, 伴隨著主持人的開場,儀式正式開始。

婚禮儀式上新人們相互告白。人民網 張沛攝

10對新人踏上紅毯緩緩走向舞台。相互告白、交換戒指、深情擁吻,掌聲、祝福聲、歡呼聲響起。通過庄嚴而神聖的儀式,他們彼此心心相印,許下攜手一生的諾言。

新人們放飛紅色氣球,宣告著婚禮儀式就此禮成。人民網 張沛攝

婚禮現場還進行了一場特別的集體宣誓儀式,“我是中心醫院青年,中華民族的忠誠兒女,胸懷醫學事業,傳承人道主義,建設健康中國……”全體新人一起宣讀《中心醫院青年說》。儀式結束后,新人們認養了屬於自己的愛情樹。

新人在月湖風景區認養愛情樹。人民網 張沛攝

據了解,參加本次集體婚禮的10對新人中,有13名醫護人員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他們有的堅守在發熱門診﹔有的支援隔離病房﹔有的直面病毒為新冠肺炎患者進行氣管插管……

有3對新人雙方都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1990年出生的鄭翔是武漢市中心醫院麻醉科醫生,比他小兩歲的妻子游玲子是超聲影像科的醫生。

“我和妻子學醫時是同學,參加工作后相識、相知、相戀,本來計劃去年舉行婚禮,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推遲,這次算是補辦婚禮。但我們覺得一點也不遺憾,特別是今年又恰逢慶祝建黨100周年,能參加醫院為我們舉辦的集體婚禮顯得更加珍貴,更有意義!”鄭翔激動地說。

回憶起和妻子游玲子的抗疫經歷鄭翔更加感慨萬千。2020年1月20日,休假中的鄭翔在湖北巴東老家准備和父母過年,沒過幾天就在電視上看到武漢因疫情封城的消息,在工作群裡他了解到疫情日漸嚴峻,看到同事們非常忙碌,於是毅然決定趕回醫院,逆行460多公裡返漢后和同事們一起抗疫。在抗疫期間,鄭翔加入了麻醉科的“插管小分隊”,在手術室、ICU、發熱門診等多個“一線戰場”,為新冠肺炎患者安全手術、重症病患救治保駕護航。妻子游玲子每天推著移動B超機器穿梭在病房,為新冠肺炎患者進行檢查,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持續工作5個多小時,口罩憋得喘不上氣、護目鏡上的霧氣遮擋得隻能看見一條縫,她都強忍著不適一直堅持工作。那時,夫妻二人彼此的鼓勵是他們堅持下來的動力,共同抗疫的經歷讓他們的感情進一步升華。

戰疫期間,許多年輕醫護人員推遲婚期,不畏艱險義無反顧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武漢市中心醫院舉辦 “紅心相印、執手百年”職工集體婚禮,旨在以建好小家奉獻為大家的理念,為青年職工舉辦一次終生難忘的儀式,讓醫務人員及家屬切實感受到醫院的關心與溫暖,不斷提升職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激發醫務人員干事創業的熱情和責任感,為護佑人民群眾健康、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張沛 馬遙遙 李蓓)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