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首場活動啟幕 聚焦新能源新材料

2021年06月30日10: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新能源新材料專場活動現場。周婷供圖

人民網武漢6月30日電 6月29日下午,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新能源新材料專場在武漢新能源研究院成功舉辦。

新能源與新材料是湖北謀劃的十大重點產業之一,目前湖北正通過“揭榜挂帥”的方式,面向全球廣發“解決湖北技術難題征集令”,征集最優研發團隊和最佳解決方案,以開放的視野引才聚才。湖北省科技廳副廳長吳駿表示,此次“海外人才湖北行”系列活動平台將深入務實地與海外專家開展對接洽談,共同開發和分享湖北豐富的科教資源和優勢產業基礎,共享創新發展紅利。

此次活動邀請到來自日本、俄羅斯、芬蘭等國的11個海外專家進行線上會議,技術領域涉及陶瓷層壓電子元件加工、碳納米結構增強復合材料、熱塑性聚合物基復合材料制備、廢棄物的處理與再利用、分布式電力系統與電力設備穩定性分析、循環生物經濟及循環經濟技術解決方案等諸多方面﹔湖北相關領域高校及企業反響積極,其中包括三峽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武漢工程大學等在內的10余所高校以及武漢中質先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源創科技環境有限公司、武漢光谷綠動能源有限公司、武漢華科中英納米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近水環境工程有限公司、武漢光谷藍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業共逾30家單位在線下會場參會,與海外專家進行了針對性很強的專業技術交流。

會上,來自日本的食品廢棄物化為環保飼料—地產地消到地消地產的循環技術、廢棄物/污泥處理與再利用技術等能源循環處理應用技術,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的基於銅和鋁的金屬基的碳納米結構增強復合材料產業化技術、來自芬蘭Honkajoki集團的廢棄肉類等動物副產品有機再循環提取技術以及ENMAC的水產養殖(漁業)水、污泥有機再循環利用技術尤其吸引了與會代表,互動階段大家踴躍提問,氛圍熱烈。各位參會代表從湖北行業特點出發,結合自身人才培育和發展規劃,與海外專家積極交流,探尋合作之路,為今后的引智創新、聚慧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據悉,“海外人才中國行”作為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的品牌活動。由湖北省科學技術廳與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聯合主辦的“2021海外人才湖北行系列活動”共四場,新能源新材料專場作為啟幕首場,年內還將迎來另外三場。系列活動將始終致力於聚焦湖北基礎科學、應用科學研究以及產業發展需求,旨在進一步推動湖北省在重點領域與海外高層次人才的交流了解以及創新合作。(金雨蒙 陳丹)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