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質量節節攀升

武漢市洪山高級中學黨委被洪山區委授予特別貢獻獎

2021年06月30日20: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洪山區召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洪山高中被授予“學史力行 辦人民滿意教育特別貢獻獎”上台領獎。汪萬軍攝

“要加快補齊公立幼兒園、中小學校等公共服務設施短板,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6月30日,在武漢市洪山區召開的“兩優一先”表彰大會上,記者獲悉,今年高考,武漢市洪山高級中學在“全優領航學校”目標指引下創造了新輝煌,600分以上考生人數達到218人。該校黨委被洪山區委特別授予“學史力行,辦人民滿意教育特別貢獻獎”。

打造最美生態高中,建設全優領航學校。在這一願景指引下,近年來,洪山高中教育教學質量節節攀升,校風學風日日精進,重點大學錄取人數逐年破紀錄。今年高考揭榜,洪山高中創造了新輝煌,600分以上考生人數達到218人,較去年淨增68人,6名同學有望被清華、北大錄取,全口徑一本上線516人,佔比超過93%。值得一提的是,物理類劉博非以691分的高分躋身全省前50名。

據悉,劉博非進入洪山高中時,僅高出錄取線15分,校內排名是214名,全市排名是6000多名。在洪山高中老師悉心培養教育下,劉博非一步一個台階,成績穩步提升,今年他考出了691的高分,躋身全市前10名、全省前50名。

優異成績的取得,凝聚了洪山高中師生的智慧和心血。據劉博非的班主任黃慧介紹,學校要求老師始終堅持教書和育人相結合,注重因材施教,注重對學生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的培養。劉博非的個性腼腆內向,鑒於此,黃慧在對其做心理輔導時,往往避開在考試后,以免給劉博非帶來心理壓力,並且教育他加強對每次考試的“復盤”,在改錯、反思上下功夫,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成績。

2021年高考創造了新高考首考的全面輝煌,洪山高中以最優異的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了一份厚禮。在洪山區“兩優一先”表彰大會上,區委特授予洪山高中黨委“學史力行,辦人民滿意教育特別貢獻獎”。

洪山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洪山區將加大洪山高中集團化辦學力度,充分利用洪山高中“十大名高”品牌優勢,加快洪山高中分校區、附屬初中部建設,大幅提升教育質量,不斷增強洪山教育影響力和美譽度。(張賓 汪萬軍 王峰 鄧洲)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