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大學之城資源優勢

武漢市洪山區科協把黨史學習課堂搬進武漢大學

2021年06月30日20: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洪山區展教聯盟組織參觀“東方春曉 毛澤東主席藝術形象主題展”

提起毛澤東主席,你會想到什麼?是橘子洲頭揮斥方遒的恰同學少年,還是井岡山上點燃的星星之火……6月29日,武漢市洪山區科學技術協會(以下簡稱洪山區科協)組織召開轄區科普展教聯盟第42次聯席工作會議,全區科普展教聯盟成員單位一起走進武漢大學萬林藝術博物館,在“東方欲曉——毛澤東主席藝術形象主題展”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領略毛主席的偉人風採。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來臨之際,洪山區科協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精神實質和深刻內涵,緊密聯系科普工作實際,充分發揮轄區高校資源優勢,創新學習形式,將黨史學習教育的課堂“搬進”武漢大學。在洪山區科協組織下,科普展教聯盟成員單位一起參觀了武漢大學萬林藝術博物館舉辦的“東方欲曉毛澤東主席藝術形象”主題展。

據悉,本次展覽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為“到中流擊水”,包含恰同學少年、問蒼茫大地、看萬山紅遍三個板塊﹔第二個部分為“極目楚天舒”,包含毛澤東主席與武漢、毛澤東主席與武漢大學兩個板塊。展覽匯集毛澤東主席形象相關的藝術精品,結合有關重要文物文獻,串聯起黨史革命史脈絡和毛澤東主席的奮斗歷程,全面展現了毛澤東主席的光輝形象和偉大的一生。展出的100件(套)藝術品、文物文獻中,近一半的文物和藝術品為首次公開展出。

“這次參觀讓黨史學習更加生動形象、震撼人心!”各成員單位紛紛表示,身心倍受洗禮,更加堅定了在新時代干事創業的壯志豪情。在今后科普工作中,將始終銘記歷史、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覺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當天,科普展教聯盟第42次聯席工作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兩會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十次代表大會”的講話精神,收聽收看了中央“七一勛章”頒授儀式﹔展教聯盟成員單位交流總結2021年上半年工作,並對下半年工作進行了部署。

洪山區科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洪山區科協將通過多種形式組織科普展教聯盟成員單位加強對黨史的學習,助推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加熱升溫”﹔區科協將緊扣“我為群眾辦實事”,大力推進全域科普工作,加強科普公共服務能力建設,加強科普傳播平台建設,多渠道、多平台開展應急科普等科學普及與科技傳播,實現科普服務精細化。(文/圖 汪萬軍 王峰)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