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新洲區“兩優一先”表彰大會 致敬“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

2021年07月01日15: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新洲區為“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頒發紀念章。葉東輝攝

6月30日,武漢市新洲區“兩優一先”表彰大會舉行。大會舉行了新黨員代表入黨宣誓,為“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代表頒發紀念章,表彰全區100名優秀共產黨員、10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和10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

會上為“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頒發紀念章。今年73歲的新洲區統計局退休老黨員孫子洲,196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他說,感恩黨的教育和培養,讓他從一個農民的兒子成長為一名黨員干部。無論是部隊的軍旅生涯,還是在統計局工作期間,他不忘初心、擔當作為,在自己的崗位上發熱發光。“‘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激勵,更是感恩﹔是責任,更是動力。為黨盡責,為國盡忠是每一名黨員的光榮和使命。”

受表彰的“兩優一先”代表上台發言。“匠心向黨,綠葉富民!”武漢市大霧山茶業有限公司技術總監胡全波分享了自己的創業富民故事,2020年他還獲評全國優秀農民工。“作為一名黨員,要切實發揮帶頭作用,扎根於農、立足於農、初心為民,為鄉村振興添磚加瓦。”

新洲區陽邏街道朝家山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袁航帶領社區一班人,積極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堅持以社區黨組織為核心,以“網格化”“微鄰裡”為平台,創新以“15分鐘便民服務圈”“志願服務圈”“在職黨員服務圈”為服務圈的“123同心圓工作法”,通過整合駐區單位、業委會、物業公司、社會組織等多方資源,搭建居民意見收集、協商、解決的議事聯席會,發揮各方資源在服務群眾中的優勢作用,凝聚了基層社會治理合力,構建基層社會治理新模式。

當日活動上,還組織預備黨員進行了庄嚴的入黨宣誓儀式。青年預備黨員紛紛表示,將永葆入黨初心,向老黨員們學習,向身邊的先進典型看齊,賡續黨的紅色基因,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斗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落實到為民辦實事上來。

新洲區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十四五開局之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新洲區將高位對標省委“一主引領”、市委“四副做強”發展布局,加快打造“四區一高地”,建設長江新區副城,以黨的建設統領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以百年黨史激勵干部干事創業,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洲新征程。(文/劉慧 王琪 圖/葉東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儀式上鼓掌。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儀式現場。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儀式現場。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為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