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當好“店小二”加快“光芯屏端網”萬億產業集群發展

2021年07月1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7月17日,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TCL創始人、董事長李東生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李東生一行來鄂深化合作表示熱烈歡迎。他說,當前,湖北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著力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今年以來,全省經濟保持全面恢復、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的良好態勢,以高新技術產業為代表的新動能進一步增強,為實現“全年精彩”打下了堅實基礎。湖北產業體系完備、科教基礎雄厚,正全力爭創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和湖北東湖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打造以東湖科學城為核心的光谷科創大走廊,高標准建設光谷實驗室等7家湖北實驗室,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先進制造業主導、現代服務業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加快“光芯屏端網”等“51020”產業集群發展。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當好服務企業“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包括TCL在內的各類企業在鄂發展構建良好生態,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李東生簡要介紹了TCL及華星光電在鄂經營發展、投資布局,及下一步發展規劃等情況。他說,湖北武漢科教資源富集、產業配套齊全,我們堅定看好湖北、看好武漢,將進一步加大投資布局力度,加快重點項目建設,將武漢打造成TCL產業基地和技術創新中心,為湖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副省長曹廣晶、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座談。(李保林、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