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紀委監委推進“庸懶散慢亂浮”治理

強化監督檢查 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8月02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8月1日電  (記者田豆豆)“拿到准運証明后,我們的奶源供應越來越充足,企業效益越來越好了。”近日,湖北省武漢市某乳業公司法人代表面對武漢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回訪時說。

  此前,該公司到武漢市黃陂區農業農村局辦理《生鮮乳准運証明》,由於工作人員對業務不熟練,因此未能成功辦理,僅為企業出具了正在辦理的証明,導致該企業轉運生鮮乳的貨車被扣。武漢市紀委監委了解到該情況后,迅速責成黃陂區為該企業辦理了准運証明。

  以作風整治為突破口,武漢市紀委監委圍繞“放管服”改革、惠企政策落實等12個方面開展集中整治,深入推進“庸懶散慢亂浮”6項治理。為加強監督檢查力度,武漢市紀委監委建立專項巡察機制,深入企業、基層對干部作風、營商環境等情況開展明察暗訪,並設立“招商引資問題舉報”專欄,督促各區紀委監委以多種形式了解企業訴求,幫助解決難題。此外,武漢市紀委監委還建立雙月講評機制,實行量化打分排名,將優化營商環境納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終考核,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2日 14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